主花only

【主花】中学生也能掌握!简单易懂的时空旅行操作方式

Summary:

cp的主花小薄本再录其一,一个关于夏季傍晚乱糟糟的时空旅行小故事。



“这是啥啊......”花村扶住额头。

这是一个通体透明、形状完美的四阶十二面体,只凭肉眼没法从它光洁的表面辨认出任何的裁切痕迹,透过轻薄无痕的外壳,淡金色的液体在内部缓缓旋转流动;仔细闻的话,它四周的空气里好像还飘着一股淡淡的柔顺剂的味道。这个看上去像不便宜的旅游纪念品一样的东西正摆在堂岛家二楼的小茶几上,在正襟危坐的鸣上和他面前毫不在意地散发着薰衣草和柠檬混合的甜蜜香气。

“这是时间机器。”鸣上这么回答。

恐怖的死寂笼罩了房间。时钟在他们身后咔哒咔哒地旋转着齿轮,花村看着对方没什么波动的表情,隔了不知道几秒钟才后知后觉开口。

“......等下,你这几个字槽点也太多了!首先你别用这种‘这是开心乐园餐送的’一样的语气说出来啊?!”

“抱歉,但是真的说来话长......”鸣上看起来也难得陷入了头痛。

这本来只是平静的某一个放学后,今天他本来没有打工也没有去电视里找素材的预定,原本应该是这样的......直到鸣上带着这玩意出现在他面前。算了,既然是搭档的话,那他拿到这种真的能穿越时间的东西也不奇怪,况且他做的大部分事情都是很合理的......大概吧。花村抓了抓头发,决定用他们惯用的追问方式。他一拍桌子,用律师一样的气势开口:“那就这样吧!我们就那个,快问快答。”

“嗯,长话短说。”鸣上干劲满满地调整了一下坐姿。

“好,第一问!这个是在哪里找到的?”

“天鹅绒房间。是玛格丽特小姐给我的。”

玛格丽特小姐啊......回忆起学园祭那个可以用混乱来形容的占卜屋,他瞬间就感觉这里出现一个时间机器也不奇怪了。“那下一问。这个具体要怎么操作?”

“用起来很简单的。只要使用者这样握住它,”鸣上把手覆上它的顶端,摆出一个虚握的姿势,“然后在心里默念想去的时间点就好了。这样保持十秒钟,假如要是两个或者以上的人需要穿越的话,其他人直接接触使用者的身体就可以——玛格丽特小姐是这样告诉我的。”

看来这个东西虽然有着“机器”的名字,使用方式倒是有够魔法的。不过每天在电视里爬来爬去的他也没资格说别人魔法啦......这样想着,花村竖起第三根手指。“好那就最后一个问题!搭档你要用这个时间机器干嘛啊?”总不能是反复蹲天气钓鱼,虽然这确实像他干得出来的事.....

“我打算用这个表白。”

“哈?!”这下轮到花村彻底震惊了,他看看鸣上的脸再看看那个可疑的时间机器,“你不会要把这个当礼物送给人家——”

“怎么可能。”鸣上认真地摇头,“这个好像只有我才可以操作。而且,这么重要的东西不可以随便送给别人吧?”

“抱歉,说的也是......哎呀不对我跟你道什么歉啦真是的!”他感觉自己都要被这家伙的逻辑绕进去了,“所以你具体要怎么用?”又不是要拍电影,他怎么想都想不到表白要怎么和时间机器扯上关系。

“简单来说,就是我想在那个人和我表白之前先做好准备。”

“等一下太绕了!!!”花村痛苦地捂住了脸,“我改主意了,你还是从头开始讲吧。详细一点讲。”


————


按照鸣上的详细版本来说,他在放学路上被玛格丽特送了这个时光机器,然后就像催促他验证这个装置的使用方式一样,他刚走到家门口正蹲下来喂猫,他心仪的对象就冲到他面前来了个冲击性的表白。虽然鸣上含糊其辞,并没有说清他想要表白的对象,但同为青春期的男生,他可是很懂这份心情的——有些话就算是和最好的搭档讲也会尴尬,特别是恋爱这种话题;再说也用不着鸣上说,反正交往之后他早晚都会知道嘛。回到鸣上这边,当时的他再三思索,认为让对方仓促表白并不是自己的风格,因此就把好搭档找过来,为了和他商量一下应对方案——

"所以,应对方案就是,"花村举起食指,在空气中从右往左画了一道横线,"你回到表白前的时间点,然后提前拦截xx同学,在她和你表白之前你先表白——等一下,这样真的不会那啥吗......就是产生时空悖论之类的?"

平时他也是看过一些科幻题材的漫画电影,知道最基础的设定就是不能让不同时间点的两个人见面,不然绝对会出大问题:就像最知名的那个"祖父悖论"一样,如果一个人回到几十年前杀了他的祖父,那他就不可能出生然后做成这件事;同样地,假如被这个时间点的鸣上捷足先登的话,那位xx同学到底会不会和他表白就成了一个很严重的问题......

"嗯,我也考虑了这种情况,所以错开时间不露面比较安全。"鸣上也跟着抬起手,在他画出的空气直线的终点几厘米外画了个圈,"我们提前一点到家门口,然后在那里准备个花或者小礼品什么的。总之,最好是让'那个我'一下子就能看到,然后拿过来回礼的东西。"

"诶——"该说真不愧是女生缘拉满的搭档吗,连这种层面都考虑到了。"不过既然你都跟我讲了,那一会是不是我也需要......"

鸣上带着诚恳的眼神凑了过来,越过茶几一下子握住了他的手。"我希望阳介和我一起去。虽然也有时间旅行有很多不可控因素,你在的话我会比较安心的原因......但是坦诚讲的话,果然还是我希望你跟我一起。可以吗?"

视线简直比桌上的金色小装置还要亮闪闪的,可恶,这让人根本完全没办法拒绝啊!

不知道从哪来的使命感把花村从地板上拉起身,迎着鸣上的眼神,他刻意清了清嗓子,"随时待命,Leader。我们什么时候走?"

"就等你这句话了。现在就走。"


————


他们此时站在房间的中央,为了应对可能出现的那种科幻电影里原地生成巨大气流的情况,鸣上还贴心地把书桌和架子上大部分的东西都收进了纸箱里。帮忙收拾了一会他感觉身上都渗出了汗,脸上有些微微发热,也不知道是累的还是因为紧张......胡思乱想的时候,鸣上已经在他面前站定,那个身形迷你的“时间机器”正乖巧地躺在一旁的柜子上,恰好保持在抬手就能摸到的距离。

“我说搭档啊......你还记得具体时间的吧?”

“下午五点半。”鸣上点了点头,“不会记错的,因为很震惊,我当时甚至都拿手机看了一眼时间。”

......是说为什么你在这种情况还会看表啊?!在心里这样吐槽的时候,鸣上的左手已经握住了他的手,掌心比他干燥的多,这个反差让花村感觉更加尴尬了。要不干脆扯张纸擦一下手啊啊但是说了的话感觉好丢人而且表白的人明明是悠啊我为什么要这么尴尬——

柜子顶端的金色光芒逐渐消失在鸣上的右手掌心,天旋地转的拉扯感在瞬间就打断了他乱七八糟的念头。

如果说跳进电视里感到的坠落感是游玩过山车的程度,那用鸣上这所谓的“时间机器”来进行瞬移,怎么想都是被传送到黑魔头的古堡里进行一番禁咒折磨,再绑在门钥匙上丢进壁炉甩回去一样的恐怖体验。

花村脸朝下趴在陌生的地面上,只感觉全身的骨头和肌肉都随着时空那一瞬间的扭曲被直接拆开了再用劣质的胶水粘回去,记忆像倒豆子一样在他脑中掠过,最糟糕的一点是那些豆子整整有铅球那么大;短暂而又宽阔的一毫秒里,昨天和鸣上一起看的电影里的情节划过他的记忆,像爆米花一样在他眼前炸开了。勇气还远远没到可以立刻在这种陌生又混乱的情况下直接睁开眼的程度,花村挣扎着在格外潮湿的地面上寻找能把自己撑起来的平面,掌心却突然压上了什么黏糊糊又湿淋淋的东西。

“呃啊——!”

发出超级不像样的尖叫,他从地上几乎算是弹跳着站了起来。

映入眼帘的是及膝的菜苗,不过不幸的是,已经因为他们二人掉落的冲击而被压倒了一大片;透红或者泛绿的果实散落在菜苗的残骸旁边,花村心情沉重地向下看,这些曾经是蔬菜的物体大部分已经和潮湿的地面融合在了一起,飘散的感官就在这一瞬间恢复了,浓郁的像拉面汤一样的番茄汁味道几乎是涌了上来,花村不需要低头就知道自己的衣服变成了什么德行。四下安静无人,连主妇们的交谈声都没有,花村瞟了一眼狭小菜园门口有着稚嫩手写字的木板,悲痛地决定不再看它第二眼。

木雕一样躺在堂岛家的小菜园里一动不动的,是面色沉痛的鸣上。

“菜菜子看到,一定会哭的......绝对会。我要切腹谢罪了。阳介,你会注视我到最后一刻吧。”

“别说这种话啊?!”

虽然已经是这样惨不忍睹的状况,但是花村的理智还是在脑内催促他赶紧干正事;头顶透亮的夏季天空已经足够说明问题,但是还是有必要确认一下。他从口袋里掏出下坠时恨不得把他胯骨凿出一个洞的手机,按亮屏幕后显示在上面的时间确实是下午四点。看来他搭档还是够谨慎的,比预定的时间要提前了一个半小时——不过所谓人算不如天算......他悲痛地看着躺在菜园里目光空洞的鸣上,感觉这计划八成是没法一次成功了。

“呃,一般......这种,嗯,时空穿越之类的,不是应该出现在原地的吗?”

“都是我的问题。”鸣上依旧空洞地盯着天空,“我在那一瞬间想了一下,‘要是能直接传送到门口的话就好了’......我没有想到会传到这里。明明玛格丽特小姐已经和我说过有空间位移的可能性......”

“那不就更不能在你房间了。要是这个‘空间位移’给咱俩移到菜菜子的房间里面——”

啊啊,说到这里,搭档的眼神完全已经死掉了......这样躺下去早晚会被发现的,花村叹了口气蹲下身,两手一起往鸣上的脸上拍了一下。

“我说......你振作一点啊!这也才尝试了一次而已,再说我们只要回到来之前的时间点,再穿越一次就好了。这次换个地点坐标什么的,就不会出现这种情况了嘛!大概。”

还保持着像三明治一样被夹住脸的姿势,茫然地盯着他的鸣上晃了晃头,看上去终于找回了理智。“谢谢你,阳介。我刚才也太失态了......真不像样。再多呆的话会被发现的,我们还是尽快回去吧。”

被他拉着站起来的鸣上还不忘整理衣服,看上去是真的回到了平常的状态。不过他这身衣服比自己的都惨......握住鸣上的手的时候,花村实在没法控制自己不往对方正在往下滴着番茄汁的衣角看。第二次的时间穿越大概是有了点适应性,再次碰到堂岛家地板的时候他们好歹还都还站着。虽然这种连大脑都要打发泡一样的眩晕感还是没法避免......看着把头栽到他肩上一动不动的鸣上,他决定贴心地保持现状多站一会。

挂钟滴答敲打着,看来他们成功回到了晚上九点。周围的家具也没什么倒塌的迹象,这算是他们首次——第二次的时间穿越里为数不多的好事了。虽然刚才情急之下他说了什么“再穿越一次”这种话,不过想到真要立刻实践,还是感觉自己的消化系统已经开始抗议了。

“leader啊......我们下一步怎么办?”花村歪歪头,轻轻碰了下鸣上的脑袋,“感觉我们刚才那次太仓促了。”

“你说的对。我觉得我们需要作战计划。”就着番茄汁滴到地板上的声音,鸣上的讲话声闷闷地传了出来,“第一步,是把这身衣服换掉。”


————


“然后第二步,”鸣上把手中的笔记本翻到空白页,在他面前摊开。他们现在又坐回了一开始的茶几前面,鸣上握着自动铅笔在纸上敲了两下,接着在靠近他的那一侧迅速地写下了“路线规划”四个字。“就是这个。我们得提前规划一下路线才行。”

“确实啊。刚才走的太着急,什么都没考虑就过去了......买礼物的事情也没想。”

“说到礼物,”鸣上陷入了沉思,“只是举个例子的话,阳介你要是在这种情况下会想要收到什么礼物呢?你觉得收到花ok吗?”

“你问我啊......都到表白这种情况了,那肯定收到什么样的礼物都很开心啦!喜欢的人送自己东西,那肯定最重要的是那份心意啦、心意。送花当然可以了。”

“那一束包装好然后放了贺卡的鲜切花,和普通版没有特典的生化危机四比,你选哪个?”

“生化危机四。”一毫秒都不到,花村不假思索地回答。

鸣上恍然大悟。“那果然还是送生化危机四好了。”

“不是让你这么参考意见的啊?!”

真是的,花村叹着气靠到后面的沙发上,用这个回礼的话怕不是刚成的表白马上就吹了吧!不忍心让自己的搭档成为八十稻羽最速失恋传说,他尽量换成一副有理有据的语气。“你看啊,我们要是买游戏的话,就要去冲奈吧?那就要去更早的时间点了,但是刚才我们也见识过了......万一有什么突发情况,那不就完了。我觉得你还是,嗯,送花比较好。”

看鸣上还一副犹豫的样子,他觉得自己有必要再给出一个关键性意见。“而且,最近朱尼斯开了鲜花专柜来着!正好下午那个时间应该没多少人,我们还可以直接传送到那里,这样买完之后就直接回来准备。太完美了。”

这样说着,他也捡起铅笔,在路线规划后面写上了朱尼斯几个字,再划出一条线,把后面写上的商业街和堂岛家连在一起。

“不愧是阳介,真是可靠啊。”鸣上微笑着看着他,差点把他盯得不好意思。为了掩饰尴尬,他赶紧把本子转过去,把写着字的那块纸推到鸣上的手底下。“跑题了!我们快研究一下第三步要干什么。”

“第三步的话,就是把礼物放过去,然后我打算保持一定距离在边上等着。”鸣上点点头,“因为我也很在意那个人到底是怎样的心情......当时太震惊了都没有好好想明白。我想要更了解一点。”

这家伙总是这样,在完全没有察觉的时候说出这种耍帅的台词——一不留神自己又想跑题的时候,鸣上已经把那个时间机器从口袋里掏出来,轻轻地放在了笔记本上。


他们二人用铅笔留下的潦草字迹上,淡金色的光芒缓缓流转着;背后的方窗投下浅淡的月光,在鸣上手指边闪耀着的精致装置浸泡在银白的月色里,看上去还真像一颗小小的星星。说起来,现在也挺晚了......晚上要不就直接在鸣上这里留宿好了,不过前提是进展顺利——想着想着花村自己都没察觉他露出了笑容,明明之前这样的心情只有每学期难得一次的合宿才能体会到,现在和鸣上度过的每一天,却都像完全不同的冒险一样。要用上时间机器的告白,全世界也没有多少人体验过吧?嘛,虽然他只是在旁边看着,但是到时候没准也可以借来用用什么的,或者那个时候干脆找他帮忙吧......

“阳介?”鸣上伸手在他眼前晃了晃,“你在想什么很开心的事情吗?”

“抱歉抱歉,”花村笑着揉了揉头发,“我刚才在想,有搭档这样的男朋友,表白的那位还真是幸福啊——什么的。”

鸣上只是愣了一秒,紧接着也露出温和的笑容。“确实是这样呢。”


————


他那件番茄味的校服怕是没法穿了,还好鸣上主动给他找了件外套。不过这衣服,搭档穿着的时候也没显得这么长啊......花村一边卷着袖子一边腹诽。为了做到万无一失,他们大概估计了上次站的位置,连姿势都摆的一模一样——不对,还是有差异的。鸣上主动把右手伸过来,两只手都和他握在一起:“因为不知道鲜花柜台在哪,所以我希望阳介到时候能在心里默念一下位置。”

“可以是可以啦......但是这个不是只有你才可以用吗?”

“客观来说是这样,但是玛格丽特小姐也说,这个装置作为魔法道具,有着很多种‘可能性’......总之我想试试。”

原来一开始就很大方地承认这个是魔法道具了啊!不知道从哪里开始吐槽的时候,鸣上的右手已经拉着他伸到了一旁的柜子上。和想象中一样的冰凉触感抵着他的手背,鸣上稍微调整了一下手指的位置,好让那个时间机器跑到他们的掌心可以虚握的程度。上一次走得仓促,花村现在才后知后觉地意识到他们离得有多近;连因为紧张而稍微加重的呼吸声都可以听清,随着手指渐渐收紧的动作,鸣上在他面前缓缓闭上眼睛。像这样握住双手,身体紧贴,在冰凉的十二面体滚落到他们掌心的前一秒,在他们被时间的漩涡吞没之前,花村没头没尾地想,虽然他不是很懂这些,但他们现在的动作,简直就像正在笨拙地跳着会踩掉彼此鞋子的双人舞一样。


————


鲜花柜台、鲜花柜台——

天旋地转的一秒钟,花村在心里拼了命地念着这个词,差点就要把它讲出声了。虽然在虚空中没法自由地转身,但他为了不再次用脸着地,还是做出了一番挣扎的......直到肋骨华丽地传来几乎要裂成好几块的剧痛。还不如脸刹呢......勉强用手肘撑着直起身子,花村艰难地试着睁开眼睛,总之先得确保这里有没有店员或者顾客被凭空出现的一个大活人吓到才行——

然后在视线好不容易对焦上的一刻,花村自己却差点吓得叫出来。

这里大概是朱尼斯新建的鲜花柜台没错——或者说,从被他眼前这些疯长的巨型植物覆盖的玻璃和金属柜子的边角,确实能看到商场特有的明亮的配色。不过他熟悉的画面也仅限边边角角的程度了,花村环顾四周,颜色各异的洋甘菊、月季、玫瑰和小苍兰正互相缠绕着花茎沿着货架攀援生长,更离谱的是它们每一朵都有他的手或者他的脑袋那么大。原本用来展示鲜切花的装满清水的塑料桶,如今空空荡荡地翻倒在地;几丛百合正顺着地上的积水漂浮,倒映在他头顶不断闪烁屏幕的广告屏上,像是放在水上的白色蜡烛影子一样。

环顾四周,偌大的朱尼斯大厅里空无一人,别说顾客了,连店员都没有;花村在心里暗道不妙,反应过来的时候,才发现本来应该躺在他身边的鸣上也不知道去哪里了。

“悠?”他尝试着喊了一声,但是只能听到自己的声音在空调冷气里回荡。

这下真的糟了......花村急匆匆地看了一眼手边,不出所料找不到那个时间机器。头顶闪烁的电视屏偶尔会露出几秒播放着广告的正常画面,年轻偶像充满活力的声音被沙沙的电流声搅碎,在现在这个情况下显得更加诡异。这样的景象绝对不会在他熟悉的日常里出现,再加上这里是他们一贯用来当做异世界入口的朱尼斯,可能性已经呼之欲出——

“这里是电视里面吧......”

托着下巴开始推理的时候,花村忍不住自言自语起来。有可能他记忆里通往家电卖场的路线太熟悉了,所以干扰了传送的定位,他们掉下来的时候又没有注意周围的情况,不小心就摔进了电视里面。不过要是这种情况的话就麻烦了,不仅小熊不在,这里看上去也不是那个入口广场的样子......

“真是愚钝。”似乎带着不知道从哪来的电音混响的声音突然出现,“也罢。毕竟我也在此现身了。”

循着声音的方向,花村警惕地迅速抬头。果然是他最不愿意看到的情况......头顶的电视屏幕上,伴着闪屏和广告上的美少女交替出现着的那个人,八高的校服正被他随意地披在身上,灰色的短发就算没有风也在神秘地飘舞着,恰好露出刘海下那一双金色的眼睛。花村虽然幻想过那么两三次搭档的阴影能长成什么样子,但也没想过还真能见到......还是在这种他孤身一人也不熟悉周围情况的最坏状况下。不仅如此,他试着在心里喊了下自来也,结果也是完全没有反应。

这种情况下还是不要贸然和他对话,这样想着的花村假装出一副没听到的样子,一点一点若无其事地移开了视线。

“呵呵呵......连你也要无视我吗?”电视上(大概是)搭档阴影的男人爆发出一阵可以给特摄片里浮夸反派配音的干笑,紧接着又突然换上了生气的语气,“如此弱小的你,只有我才能——”

伴随着一阵信号异常的沙沙声,那块屏幕上的画面瞬间切换成了美少女偶像穿着围裙的CM。

“为你的每一顿料理❤添加满满的爱的魔法❤我是专属于你的——”

“——搭档。我希望你至少还有一些自知之明,”又一次屏幕闪烁,影鸣上那张严肃的脸伴着他开了混响的声音再一次出现在屏幕上,“你和那家伙到底惹了多大的麻烦,我不想再说第二遍......给我等等。”

和他对上眼神,影鸣上的脸都快和电视的边框一样黑了,“你笑什么......”

“哈哈......对不起搭档我真的......噗......不行了什么料理魔法......哈哈哈哈哈......”

花村觉得他的笑点和天城她们比起来还算正常,但看着一脸严肃反派相的搭档阴影和美少女偶像一唱一和的画面,任谁都会笑出来吧!要不是影鸣上的眼神恨不得要把他脸上盯出个洞来,他真的非常想掏出手机把这画面录下来给搭档本尊看——

等下。说到手机......花村手忙脚乱地从口袋里翻出的手机看上去并没有失灵的样子,锁屏上的电子表还在跳动着,恰好在亮起的那一刻停在下午五点二十分。他有些难以置信地抬头看向那块显示屏,鸣上的阴影只露半个身子站在里面,虽然连打刀都握在手里了,却并没有任何跳出来的意思。相反,他似乎被面前薄薄的液晶屏幕困住了,连按在上面的指腹都被压得扁平。

总不能是这个世界上有电视里的电视这种东西......听起来像是什么梦中梦一样,花村感觉自己的头都开始痛了。虽然也不知道是不是刚才笑痛的啦......

“你是在拿我找乐子吗。”影鸣上本来就比本尊低沉不少的声音变得更低了,“就算你是阳介,这样的事情也没法原谅。你最好做好觉悟——”

坏了,虽然以影鸣上现在的立场看他们是不折不扣的敌人,但是他这个反应可能是真的伤到他了......不知道哪来的道德感让花村陷入了混乱,正要想办法道歉的时候,他再熟悉不过的冷静声线却先一步打断了影鸣上。

“你继续用这种中二的方式讲话的话,可是交不到朋友的哦。”

“无所谓。友情、羁绊,何等软弱的词汇......”

“你不需要的话,我还是需要的。”毫不留情地打断了发表着悲剧英雄一样的台词的影鸣上,说话者从电视上方一角露出了一个小小的影子。接着,不等花村反应过来,迎着飘散着浓郁花粉的空气,一只毛色灰白的猫咪像一丛飘散的蒲公英一样扑进了花村怀里。

摇晃着一身柔顺的灰色短毛,仰起头的那只猫朝他轻轻抖了抖耳朵。

“原来你在这里啊,阳介。我刚才还去家电卖场找你来着,不过你没事就好。”

“诶?!这声音......”比起吐槽猫为什么会讲日语,或者分出一点理智关心一下那个因为没人聊天正无聊到敲玻璃的影鸣上,花村感觉自己还有更重要、或者说更疯狂的事情没有理解,“等下,你为什么会发出搭档的声音啊?!”

“说‘发出声音’还真是失礼啊阳介。我就是鸣上悠。”猫咪银色的眼睛眨了两下,“只不过不是‘你的’那个鸣上罢了。”

先是满地开花的朱尼斯,然后又是会说话的猫,搞什么,这是在拍迪O尼的动画电影吗?花村彻底放弃了思考。“所以现在到底是个什么情况......”

“这个就是我该问你的问题了。”鸣上猫把爪子按在他胸口,语气似乎都变得严肃了。“你先回答一下,你和‘那个我’到底用了几次时间机器?”


————


虽然不算什么严格意义的科幻粉,但花村对多世界理论——或者说平行世界理论,好歹还是有一点了解的。毕竟时空旅行一直都是带一点科幻元素的影视剧的热门题材,而在这其中还要细分成两大类,除了一种尽力规避“祖父悖论”、力求做到时空闭环的内容外,另外比较热门的一个题材就是平行世界了。按照这个理论,他们身处的世界就好比一只巨大的变形虫:仅仅一个人的微小动作就可以让世界在一瞬间因为选择的不同而分裂成无数份。举例来说,假如他今天放学后在纠结是吃汉堡肉还是牛排串的话,世界就会因为他的选择变成汉堡肉世界线和牛排串的世界线——啊啊,说起来,今天甚至晚饭都没吃就经历了这么多奇怪的事情,肚子已经彻底饿了,还真想回去随便热点汉堡肉......

“不愧是阳介。你明白的话,我就好解释多了。”鸣上猫点了点头,“简而言之,那个‘时间机器’做的所谓时空穿越,并不是在一条时间线上进行移动,而是把你们带到了不同的世界线上。”

这样说来,怪不得他现在回忆起来会有违和感。如果他们第一次时空穿越是在同一条时间线上的话,那按理说他到堂岛家的时候就会看到那个被他们两人压坏的菜园;但在他的记忆里,那里还好好地种着西红柿。或许从一开始,鸣上的告白准备计划就没法实现......想到这,花村不免有些替用心准备的搭档伤心。

“在世界线上跳跃,本来就已经是绝对不能做的行为了。你们还做了几次来着?”影鸣上带着混响的声音插话进来。

“只、只有三次啦!这还是算了折返的那次......”

“一种可能性的变化,就足够产生无数种世界线了。”鸣上猫靠在他身上,轻轻举起一只爪子,似乎在比划着什么,“就像把一张纸揉皱一样,我们没法数清上面的折痕吧?更何况还是这样折了三次呢。”

“呜哇......”看上去他俩还真的是闯了大祸。短暂的沉默之后,花村试探着开口,“所以,有没有什么我可以补救的......”

“不用担心,一定是有的。不然阳介你也不会出现在这里了。”虽然外表是猫,但是这个鸣上的声音和话语还是一如既往地让人安心。“我们现在身处的这个地方,要是说世界线的狭缝也没什么问题。所以会有很多种可能性存在......不过要讲直观一点的话,还是亲眼看一下比较好。”

说到这里,鸣上猫轻盈地从他膝上跳下来,完全无视了地板上枝干缠绕的一堆鲜切花,他跳到亮着备用灯的安全出口前,整只猫都趴在了门把手上,晃悠着试图打开门。如果花村没记错的话,这里应该只是通往防火楼梯的安全门才对——他刚想提出来,拉门却在一瞬间卷着潮水一样涌来的风,像是列车的玻璃窗一样大敞着弹开了。比涌进房间各处、卷着花瓣和叶片的阵风还要让他睁不开眼的,是门外似乎近在咫尺的晚霞昏光;迎着飘散的花瓣的碎屑,花村跌跌撞撞地走到门边,气流卷着他身上大一号的鸣上的外套、风帆一样鼓了起来,他感觉自己的鞋底都好像微微离地,像是真的在半空中漂浮一样。顺着敞开的安全门向下看,傍晚的八十稻羽正像精致的缩略图一样在他们脚下排列开;花村这才意识到他们身处的这个房间正在低空盘旋着,而且似乎还在随着门的打开而缓缓下降。

 

“好厉害......!我们现在是在稻羽的天上吗?”

“可以说是,但是也不完全是。”无视了从身侧刮过的气流,鸣上猫悠闲地跳到他肩上,“用比较通俗的话来说,大概就是‘类似稻羽’的异空间吧。许多可能性的世界在这个时间点交汇,所以形成了这样的地方。”

方形的建筑间,纵横穿插的街道像编织物的针脚,随着他们的下落而缓缓放大。比建筑物间像是游戏的贴图bug一样闪烁的迷之方框更让人在意的,是街道上走着、站着或者干脆状况外地直接坐在地上的那些人,并不是他熟悉的那些住民或者同学,不如说,是比那些要熟悉得多的对象——银灰色的短发配上高挑的身形,只是存在就会引人注目的他的搭档,正以一种不知道被谁手滑复制了一样的气势,在稻羽的街道上成群地排列开来。而且好像每一个都在单独做着不同的动作......这场面,就算是让班上那些迷恋鸣上到说出“要是有好多鸣上君就好了可以人手一个~”的小姑娘来看,怕也是要直接吓跑掉吧......

花村僵硬地转头,看向那只似乎对这个场面不为所动的猫。“这么多人,不会,呃,都是悠吧......”

“当然不是了。”鸣上猫摇了摇头。“还有许多的濑多总司、月森孝介和——”

这些人都谁啊!!!“打住你不要再说了我感觉我知道太多的话绝对要做噩梦的!”

总觉得猫咪的眼神有些复杂。“好吧。总之这就是我想给阳介看的。正因为你们进行的那几次时间跳跃,世界就像鱼线一样缠在了一起。作为抵消这种悖论的副产物,很多不同世界的我都会在这个地方生成出来......但是这个空间是有限的。再这样下去,马上就要影响到现实世界了。”鸣上猫语气严肃。

“如果放任这么多我回到现实世界的话,那稻羽就会面临严重的人口膨胀.......不仅如此,可能还会引发食物的短缺问题,而且这种现象搞不好还会吸引很多的游客来参观,到时候这里绝对会人满为患......”

......该考虑的是这个层面的问题吗?!不过这果然是一如既往的搭档风格的思维方式,花村不知为何因为这种电波的发言反而冷静了下来。“所以你也是某个世界的搭档吗?”想象了一下他们全是猫的世界,花村暗暗在心里觉得还挺可爱的。

“嗯。不光是我,还有这家伙——”鸣上猫说着,点点头示意他把手机举起来,“他也是其他世界的我。不过看上去他只能在电子设备里待着就是了。还挺惨的。”

“最后一句不用加上。”手机的混响效果还是差了点,伴着有些劣质的电流音,影鸣上的声音听上去更像桌面宠物发出来的了。“与其闲聊,还不如早点把这场闹剧结束。你们还要站多久?”

“抱歉抱歉......”虽然阴影都和本人性格差很多啦......但是这个搭档阴影果然还是很凶啊!为了转移话题,无视了影鸣上冰冷的眼神,花村迅速地把手机塞到了口袋里。

“所以你之前说有我可以做到的事情,具体该怎么做?”

“具体的做法吗......虽然知道的不是很清晰,但是有一点是很确定的。阳介你需要找到‘你的’那个我。”鸣上猫若有所思。随着他的动作,花村感觉自己一边肩膀上的衣服都被揪紧了,“找到之后的事情,就都交给你的临场发挥吧。好了,先闭上眼睛,我们该跳下去了。”

灰色的短毛猫弓起背,在他肩上摆出一个准备起跳的姿势。像是应和他的话语一样,比刚才更加剧烈的阵风迎面吹来,像是漫上海岸的浪潮一样,拍打着他本就站立不稳的双脚。

直觉告诉花村,有什么不妙的事情要发生了。“诶等一下为什么要现在跳我们离地面还很远的吧——”

他话还没说完,尾音就淹没在被重力拉扯的风里。


————


今天、到底、经历了多少次自由落体啊!!极速垂直落下的时候,花村的脑内如此发出悲鸣。

眼看柏油路面越来越近,花村索性直接闭上了眼睛。不过预想之中的摔到地上的画面并没有出现,他犹豫着给眼睛撑开一条缝的时候,近在咫尺的、他搭档正比例的帅脸就填充了全部的视野。浅灰色的眼睛在极近的距离下直直地注视着他,感觉都能在里面看到自己栽倒躺着的倒影。这样吗,我大概是死掉了吧......这样安详地准备迎接轮回转世的花村,被剧烈地摇晃了好几下。

“Yosuke!”和他搭档说像又不完全像的声音在头顶响了起来,“Are you okay?”

......这标准的英语发音,绝对不是悠......不对不如说连日本人都不是吧!花村这下彻底清醒了,睁开眼发现自己正躺在这个不知道什么版本的搭档怀里,还保持着离地一米多的姿势非常丢人地横躺着,下面垫着的就是搭档的胳膊。这个姿势,虽然非常不想承认,但这个果然是那个吧——

“好气派的公主抱啊。”

发表着这样让花村羞耻到恨不得大喊大叫的发言,鸣上猫也跟着轻轻降落在他身上。“休息够了的话就出发吧,阳介。我们现在要抓紧时间了——还有你不用管他,他是英文本地化的我,不是你的那个。”

短短几句话槽点也太密集了。“就算你说要走......”从鸣上身上跳下来还用尽毕生所学说了好几句sorry,花村有些狼狈地揉了揉头发,“但是这么多搭档,总不能一个一个像这么问,‘你好,说起来有点突然,但是你是我的搭档吗’......”

“Aren't I?”似乎被称作英文本地化鸣上的家伙有些委屈地盯着他看。

“当然不是你啦。”鸣上猫毫不留情地抢先回答。后颈被刮得有些发痒,花村后知后觉地意识到鸣上猫已经绕到他肩上,还用爪子理了理他的衣领,“正因为是平行世界,不同的我才会有差异。阳介你现在最好回忆一下,你的世界的那个我有什么独有的特质、特征之类的。”

搭档的特质吗......虽然平时要是和其他人说起鸣上的优点他可以说是张口就来,但这种场合下要是凝练地总结出来,还真是有点难度。“首先是,嗯,长得很高、然后又很帅吧?”毕竟说到第一印象的话,下意识就会想到这一点......

话音刚落,街道上游荡的各种鸣上都有意无意地往他们的方向看了一眼。本来这画面就够诡异了,花村还注意到不远处有个拎着竹刀的银发麻花辫版搭档正笔直地盯着他看。虽然他已经在学园祭上看到了这幅装束,但是从那人柔和不少的面部轮廓来看,她没准还真的是性转版搭档。可恶,搭档就算是变成女孩子也好帅啊......花村没忍住又瞄一眼的时候,被鸣上猫扳过了脸。

“太模糊了,阳介。”灰色的猫咪叹了口气,“外形这点,可以说是所谓的‘基础设定’。你再想一想有没有其他的。”

真的是基础设定吗,花村用余光看着某个大摇大摆走在路中间的、配色银白还有一撮齐刘海的杰克霜精,决定还是放弃了问出这句话。

“那就说性格吧?感觉搭档他......怎么说呢,很沉稳、很可靠然后也很成熟,很让人憧憬,就是所谓天生的leader那种感觉?但是他其实心思很细腻,也是个很温柔的人。还有就是,脑袋很聪明,成绩很好,而且好像还在做义工来着,真的很厉害啊......”

鸣上猫迅速偏过了头。花村不解地跟过去看,才发现他耳朵尖都红了。“......阳介,你这样夸我,我会不好意思的。”

“不是你让我说的吗!!!”花村感觉再这样吐槽下去,他嗓子绝对会痛。四周还能感知到同样因为不好意思而躲闪的视线,这是什么少女漫画一样的恐怖氛围......他只好朝着那堆鸣上没什么实质作用地摆了摆手。“还有你们也先别看我了!我说的是我家搭档的事情!”

“会说这种话,看来不管哪个你都挺喜欢我的。”虽然隔了层衣服,影鸣上的声音还是很不会读空气地飘了出来。

“别说这种趁火打劫的话啊!”

察觉到四周的视线更加不妙,想让那个阴影暂时停止拱火的花村慌忙摸索着口袋,却在下一个瞬间重心不稳,差点跌坐在地上——

 

让他失去平衡的,并不是任何一个鸣上,甚至都不是他自己靠不住的双腿;视野在摇晃、眼前的景色也在摇晃,花村花了几秒钟才意识到他们脚下的地面正在剧烈地摇动。像是要打破这个扭曲空间的边界一样,远处他熟悉的稻羽景色正在逐渐崩解,露出像他们跳进电视那一刻会看到的、形状混乱的扭曲线条。不仅是眼前的场景......他站立的地面也像干裂的荒原一样,迅速分解成一块块像粗糙多边形一样的区域;让他更加不安的是,远处和近处的那些鸣上的身影,也像电视的花屏一样,伴着跳动的噪点,越发没办法看清了。整场混乱只发生在几秒间,只有远处的夕阳一成不变地安静滴下西柚汁一样的浓稠昏光。

“这......这怎么回事......”

“看来世界还在分裂,但是这里已经难以承受了。”鸣上猫冷静的声音这时听起来似乎也有些微的颤抖,“在我消失之前,我得把你带过去才行。”

“就算你这么说......”

“不要印象,”迎着又一阵足以摇撼地面的阵风,鸣上猫艰难地把这句话喊了出来,“直接来回忆吧,阳介。回忆那个我和你做过的事情、只有你们才知道的事情——”

地面更加剧烈地摇晃起来。重力逐渐在这个空间里变得稀薄,花村慌张地环顾四周,发现不光是他在一点点地漂浮起来,四周的建筑、设施甚至连商店的招牌都摆脱了引力的束缚,像是浸泡在水族箱里一样,正在缓慢地向着气泡状的云朵上浮。这样下去,他们也会像那些建筑物的碎片一样消失在时间的夹缝里——可恶,花村在心里狠狠骂了一句一小时前的自己,下次再答应陪搭档做这种事之前,绝对要考虑后果......身上的外套被风吹得猎猎作响,他抬手把鸣上猫捞进怀里;趁着还有稀薄的重力存在,花村裹紧衣服,在系带一样缠绕的路上摇摇晃晃地奔跑起来。


越过平坦的河堤公路,映入眼帘的是同样开始崩解的商店街。中餐馆爱家的招牌、野菜大学门前的长桌、甚至街道一旁摆放的自动贩卖机,花村试着回忆他的那个搭档站在前面的模样。

夜风清淡的晚上,他有时散步到贩卖机前,耳机里的歌曲播到第四首或者第五首,鸣上的身影就会缓缓从坡道上爬上来。他们可能会打个短暂的招呼,也可能先不会,鸣上总是迈一步站到贩卖机前面,零钱和饮料滚落的声音当啷作响,从取货口拿出两瓶铝罐汽水,鸣上笑着递过来的时候,喊他名字的声音轻得就像他们头顶遮蔽圆月的一抹淡色的云一样。一边说着谢谢一边接过的时候,触碰到的鸣上的手指被夜晚和金属的温度染得冰凉,他很想开口说些什么,却总是因为分辨不出那些微妙的情绪而作罢,只是拎起开封的瓶口和对方手中的饮料轻轻撞了撞,随后把话题引向又一场平淡的闲聊。

当时的鸣上,对着他露出了怎样的表情呢?事到如今他居然觉得那张脸面容模糊,尽力回忆的时候,却只记得口腔里残留着的胡椒博士辛辣的味道。

不行,得换个场景......花村试图把意识集中在路边的招牌上,但不管是放学时一起走过这段路的回忆、还是雨天他匆忙挤到鸣上伞下的回忆,他记得的细节总是异常平淡;暴雨像是要淹没小镇一样从玻璃门外坠落,而他们坐在爱家的长桌边挖着特质盖饭,鸣上替他接满的麦茶冒着朦胧的热气,对方的右手骨节分明,正不动声色地把那杯茶轻轻推向他的一侧。

再往前,他们一起转过的四六的扭蛋机如今连盖子都被风吹开了,里面的纸条像是细小的鱼类一样在空气中漂浮;偶尔也会有只有他们二人返回电视里的时刻,回来时他们买了伤药就在房檐下站着避雨,消毒的绷带握在手里,鸣上咬着胶带的一端,谨慎地把覆着药膏的一侧缠在他的手臂上。如果是晴天的话,他停在加油站的门口,有时会遇到在公交站牌下等车、或是在书店门口翻阅着新刊的鸣上;不是打工的日子他的搭档总是不会拒绝出去逛逛的建议,临海的公路空气潮湿,鸣上没被头盔盖住的额发迎风乱飞,近海潮湿的风里、波光粼粼的水面前,他发现自己总会有意用余光追逐那道被阳光染上亮色的浅灰。

每份与他相关的回忆里,花村却只能找到自己当时情绪和感官的细节;时间的缝隙在他脚下变得更加宽阔了,地面摇动狂风吹拂,他停在商店街尽头坡道的上方,感觉腿都失去了力气。

“不行的......虽然你说让我想有关搭档的回忆,但是想到的都是我自己的事情,”花村低下头,感觉脸都要埋进灰毛猫纤细的绒毛里,“就好像一直把和他待在一起的时间当成理所当然一样。你现在绝对在想那个吧?我真的是厚脸皮到家了......什么的。”

“怎么可能这么想。”鸣上猫仰起头,在他的下颌轻轻蹭了两下。“不如说,阳介能这么说,我反而很高兴。”

“并不是想让你依赖我......只是因为我也很想和你一起,所以我才会做那些事、才会珍惜和你待在一起的时间。虽然不了解属于你的那个我,但我想他应该也是一样的——不如说,‘只有你才知道的事情’,从一开始就是‘只有你们两个才知道的事情’。”

“是那个我和你之间的秘密,可以这么说吗?”鸣上猫眨了眨眼。

 

话语刚落,地面的颤抖就像被按下暂停键一样,迅速地静止了。他正站立的坡道上方,那轮金黄的落日晕光闪烁,好像真的下坠了一分;与时空间隙的烈风完全不同,夏日傍晚柔和的微风轻轻从脸颊拂过,卷动他脸侧的头发,传来细碎的些微痒意。往坡道顶端的住宅区望过去的话,一眼就能看到堂岛家的那幢一户建被夕阳的颜色包裹着,正散发出令人安心的气息。这是他再熟悉不过的景色,真实到就像是真正的现实一样——不对,也许这就是现实吧?

拿出的手机里,影鸣上已经不见了踪影。取而代之的是他熟悉的锁屏画面,美少女偶像的写真照上,显示着17:28的电子表简直快要占据整块屏幕一样。

手机屏幕没有遮挡住的视线里,好像有谁正沿着坡道缓缓地散步上来,从步伐迈动的频率到拎着书包的角度,都让他几乎要屏住呼吸。就算站在远处,花村也能看清那人停在门前的动作;几只流浪猫蹭到脚下,他露出温和的笑容,就这样背对着花村的方向蹲下身子,银灰色的短发被夕阳染上暖色......不会有错,货真价实的、他的搭档此刻就出现在这里。

“之后就交给你了。”灰色的猫咪纵身一跃,从他的怀里轻盈地落到平整的地面上。“是你的话,一定明白该做什么的。”

......可恶啊!就算花村觉得自己在某种程度上还是挺迟钝的,但是事情到了这个场合,他也知道自己应该做点什么,或者说、说点什么——鸣上猫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钻到了他搭档的手底下,正以一种完全不顾时空悖论的气势享受着来自平行世界的自己的头部按摩;就算没有看手机,他也知道时间正像化成了浓稠的实体的形状一样一分一秒流逝着,正像不知何时从他身后吹起的那阵风一样,推着他真的往前笨拙地跑了起来。

和你表白的那位还真是幸福——并不是很久之前的回忆里,他在鸣上房间笑着说出的那句玩笑话在脑内不合时宜地响了起来;一边驱动着所剩不多的体力迈开腿一边狂喘着,呼吸都乱掉的他跑起来的动作堪称狼狈,连电线杆上停着的麻雀都被他吓到飞了起来。

都是为了拯救稻羽!急刹车停在面露惊讶的鸣上面前,花村视死如归地闭上眼。


————


“时间机器?”鸣上疑惑地歪头。

被称作时间机器的神秘装置,从外表看来是一个通体透明、形状完美的四阶十二面体,只凭肉眼没法从它光洁的表面辨认出任何的裁切痕迹。透过轻薄无痕的外壳,淡金色的液体在内部缓缓旋转流动;仔细闻的话,它四周的空气里好像还飘着一股淡淡的柔顺剂的味道。它此时正摆在天鹅绒房间的缎面沙发上,在玛格丽特和他的面前悠闲地旋转着。捕捉到他疑惑的表情,玛格丽特轻轻地将那个装置拿起来,举到他们二人之间。

“是的。如您所见,它是一个可以帮助您穿越时间的魔法装置。”

“穿越时间吗。”虽然是魔法,听上去倒像是科幻小说的情节一样。不过至少从他的经历来看,在这个房间里他并不会获得什么没有意义、或者说没有用处的东西。“我之后会用到它吗?”

“呵呵......正如您心中所想的那样,我将这个装置带给您,也是‘命运’的安排。”微微眯起金色的眼睛,玛格丽特迷人地笑了。“而至于何时会用到,这个就取决于客人您的‘命运’了。”

......“命运”啊。经历了这么多的事件之后,鸣上感觉自己都逐渐习惯了这样的说法。也许有人会觉得“命运”这个词有一种注定好的感觉,但在他看来,就算注定好的事情也是一种经历,更何况在事情没有开始发生之前,任何人都不知道这种“注定”会走向怎样的方向。感受着口袋里时间机器的重量,一边走向回家的路,鸣上一边这样想着。

玛格丽特详细地和他讲解了使用的方式,却没有提任何的使用风险,看来这并不能是被轻易使用的东西;不过话又说回来,如果真有那种命运的瞬间的话,那么使用它也是一种所谓的命运吧。

 

今天的堂岛家门口也聚集了很多流浪猫,为了应对这种没有钓鱼的日子的情况,他平时都会准备一些单独包装的猫粮。蹲下身挠着猫咪们的下巴,鸣上正打算从包里拿出猫粮的时候,一只格外陌生的灰色猫就钻到了他手底下。

灰色的毛发、灰色的眼睛,看上去还挺漂亮的,鸣上在心里点了点头。不过似乎之前没有见过,是刚来到这里的孩子吗?居然完全不怕人,也许是家养的猫吧。

想到这里,他轻轻揉了揉灰猫的脑袋。“迷路了吗?知道你的主人在哪——”

话还没有说完,就被一阵像是裹着乱七八糟的东西、朝他袭击过来的台风一样的响声打断了。鸣上顺着声音的方向转身过去,没有建筑物的遮盖,稻羽的夕阳就好像在溢出汁液的硕大浆果一样,声音吵醒电线上果核一样小小的飞鸟,而从果实和房屋相接、切面一样的角落,有些不协调地一边大喘着气一边跑过来的那个人,步调歪歪扭扭、发型乱七八糟,非常眼熟的外套沾了不少灰、穿在他身上看上去像是大了一号......就算这样,也无疑是货真价实的、他家的搭档阳介。

灰色的猫咪歪了歪头。

在他能出声询问对方是不是遇到什么危险之前,花村已经停在了他面前,先他一步清了清嗓子。晚风摇荡,夕阳西沉,空气中好像有番茄汁的浓郁味道。时间好像随着对方弯下腰的动作而迅速放慢了——


“......搭档!不对,悠,我喜欢你!那什么来着......和我交往吧!请和我交往!拜托了!”

曾经只能在梦里见到的场面再现在眼前,下午五点三十分的此时此刻,仿佛真的是所谓命运的时刻一样。

金色的十二面体躺在他校服口袋的角落里,像是打了个小小的哈欠一般,轻轻地摇动了一下。

 


Fin.


评论(7)
热度(14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八十稻羽自贩机 | Powered by LOFTER